无标题文档
         

文学与创意写作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大学文学与创意写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中国首家致力于创意写作理论研究并将之与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创意产业实践结合的科研教学单位,中心以创建中国化现代创意写作学科为目标,改革传统中文教育教学机制,致力于欧美现代创意写作学科的整体引进和中国传统写作学的现代化改造,建立了一套完备中文创意写作教学系统,努力建构现代创意产业视野,培养具有完备的创意写作学知识基础,能够从事创意写作理论研究的专业研究人才及教育教学人才。
  目前创意写作与公共教研室拥有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3名。中心出版理论研究著作及文学创作40余部,获得专利创意文案多项,主持省部级项目及各种横向研究项目7项,已经成为华东地区较有影响力的创意写作理论研究、创意写作教育教学、政府规划决策及产业策划机构。
  本中心现设“创意写作理论研究”专业方向,招收具有扎实的中外文学基础知识和文艺理论素养,具有浓厚的创意写作理论研究兴趣和能力,未来能从事相关理论研究及产业实践工作的硕士研究生。
  
一、研究方向
  01.  创意写作理论研究
  
二、指导教师
  葛红兵教授、陈鸣副教授、许道军副教授。
  三、招生人数:3名
  
四、考试科目
  请参考上海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试科目。
  
五、参考书目
  请参考上海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参考书目。

初试: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或203日语或245法语或244德语
    3.650作文
    4.882文学概论

 

    复试笔试:
    1.创意写作基础(适用于创意写作理论研究领域)


    复试面试:专业综合(适用于所有方向)

 

       报名咨询:

       葛红兵教授:hongb@81890.net

       陈鸣副教授:13585856056@163.com

       许道军副教授:daojun1973@yahoo.com.cn

 

       报名热线:02166133320 许道军副教授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