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创意写作年选》征稿启事

创建时间:  2021/12/04  葛红兵   浏览次数:   返回

《中国创意写作年选》征稿启事

为集中展现中国创意写作的创作实绩,并不断促进文学创作交流、提升文学创作氛围、激发文学创作热情,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在北京大知科技资助下,拟从2022年开始编辑出版《中国创意写作年选》(以下简称“《年选》”)。《年选》编委会由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教师组成,由葛红兵教授担任荣誉主编,肖水博士担任主编,设置新诗、非虚构、中短篇小说等三个板块,每年年末进行征稿,次年年初出版发行。《中国创意写作年选》(2021年卷)征稿启事如下:

1.征稿对象

拟面向全国创意写作专业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创意写作课程选课学生,创意写作专业毕业生,以及创意写作专业教师进行征稿。

2.征稿范围

投稿作品须为近一年内创作的新诗、非虚构、中短篇小说作品。

3. 征稿时间

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结束,以邮箱显示时间为准。预计2022年1月31日前编竣,2-4月出版,届时将公布目录。

4.稿件要求

新诗作品限10首、200行以内;非虚构作品限3篇、2万字以内;中短篇小说作品限2篇、5万字以内;同一作者可同时投稿以上三种类型作品。

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优先。已公开发表的作品,投稿时请注明发表的期刊名称和期数,并说明原发刊物是否同意本年选选用。

抄袭一经发现,将通告取消其入选资格。

5.征稿办法

本年选仅接受电子来稿;优先接受自荐作品,推荐作品亦可。

来稿请采用“一个文类,一个word附件”形式,即须将同一文类作品统合在一个word文档内作为附件寄送,参加多个文类则须添加相应数量的word附件。word附件命名方式须为:某某投稿-新诗;某某投稿-非虚构;某某投稿-中短篇小说。每一Word附件均需在文档最开始段落处注明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包括真实姓名)、出生年月、所在学校、院系、年级、联系方式(移动电话号码、固定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信息。

请将来稿发送至:ascreativewriting@126.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国创意写作年选》征稿。


投稿请关注公众号“创意写作研究”

获取《年选》的最新信息

每位入选作者无稿酬,赠送样书2册

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

《中国创意写作年选》编委会

上一条:第二届“何建明中国创意写作奖”启动公告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